与其付费“加速”,不如官方免费“捡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宋潇璇]

宋潇璇

“就差你帮我点一下了”,“众人拾柴火焰高,帮我加速领福利”,“一起帮我挂机买票吧”......“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相信不少人在朋友圈或者微信群会被这样的“求加速”链接刷屏,可这些所谓的付费抢票软件果真如其宣传的高效且安全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从“人肉”黄牛、“网络”黄牛的困扰,到“候补购票服务”的推出,铁路购票环境正朝着公开、公正且透明的方向大步迈进。众所周知,曾经大量黄牛的存在让节假日一些热门线路本就相对紧张的车票变得更为“一票难求”。而相较于过去明目张胆大肆购票、囤票并加价售卖的情况,在铁路与公安部门的积极努力和打击下,不少黄牛开始通过高速宽带网络、刷票软件等更先进的技术转战幕后,利用原本为方便民众购票、改签和退票的平台规则人为制造供需矛盾,大发不义之财。

很显然,作为官方平台只有及时回应民生需求,拿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与措施,用以解决民众的出行困扰,其所提供的服务才能算得上是高质量和走心的。而“候补购票服务”的出现,一方面体现了铁路部门服务管理用心的精细化水平,另一方面在尽力保证民众出行需求,缓解供需矛盾的同时,也进一步减少了开车前大量退票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可谓是一举多得。

第三方平台存在的使用稳定性和信息泄露等安全问题,也正被越来越多民众所关注和重视。据了解,其实无论哪种第三方平台所提供的“加速包”都并不拥有优先购票权,其所谓的快速仅仅来自于更高的网速和刷票频率。不仅这样的异常操作容易被系统发现并“封号”,而且如果大量第三方购票软件短时间内同时的高频次访问,亦会给12306系统服务器带来巨大负荷,一旦系统瘫痪,别说加速了,正常购票都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在如今各类便捷支付方式更为依赖手机操作的背景下,因为使用第三方购票平台后,手机经常会莫名收到各类验证码和未知链接的短信提醒,稍不留神的误操作点击,亦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而后续再去进行补救不仅费时费力,大多情况也是“自认倒霉式”的不了了之,这也大大降低了民众的出行体验感和社会生活的幸福感。

由此可见,通过官方系统购买车票,无论是从自身利益出发,还是站在公众角度考虑,与其盲目相信不靠谱的付费“加速包”,还真不如选择免费、可靠且更为安全的“捡漏神器”——“12306候补购票服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