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鞋客归来,国货崛起之路何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德辉]

刘德辉

近日以来,随着耐克阿迪等知名国外品牌遭受抵制,“国产”二字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之中。支持国货的声音开始逐渐引导市场的走向,持续升温,国货新一轮的机遇也悄然而至。但是,这决不是某些人利用同胞的爱国之心大发横财、谋取私人利益的理由!

据相关报道,“炒鞋客”又开始在国货领域活跃起来,他们敏锐地嗅探到了国货市场的商机,一出手就将价格炒得翻了数十倍,一款原价1499元的李宁篮球鞋,竟疯涨至48889元,令人瞠目结舌,消费者只能无奈感叹:不是我不想支持国货,实在是没有那个经济实力啊!

一时宠辱有尽,千秋青史难欺。这类炒鞋客的运营模式,实际上是在将他人的爱国之心变现成自己的经济利益,他们是吸附在同胞身上吸血的蠹虫。一旦同胞们的爱国之心被这些人榨取得一干二净,则对国货市场的麻木感将会席卷而来,消费积极性也将遭受严重打击。这对国产品牌的发展来说无疑是当头棒喝,不禁引人深思,如何才能抓住机遇,实现国产品牌的崛起?

打造品牌效应,突出国货优势,凝聚力不可或缺。既要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也要让消费者用的安心,这需要多方合作,共同参与。市场监管部门要果断出手,对准问题结症下药,给“炒鞋热”降一降温;国货品牌亦要定位亲民的价格,保障产品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保市场主体一直是当务之急,稳定物价,保障经济基本盘,才能迎来更好的发展。

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在强调国内大循环的基本情况下,身为供给侧的国货品牌,要结合价格与质量的双向突破,生产出物美价廉、令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只有这样,王谢旧堂燕,才可飞入寻常百姓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