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美丽伤不起

2021-04-29 09:4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阿慧] [责编:刘茜]
字体:【

阿慧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古往今来,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从未停止,而当代一些女性对美的追求更是追出了新高度。据了解,现在整形的人群已有越来越低龄化趋势,有些少女一出学校门便义无反顾地走向整形机构。她们和比她们年龄大的众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借此脱胎换骨,以丽人形象开始新的人生。

然而,整形的惨痛经历,也让很多女性追悔莫及。每年都有不少求美女士控诉整形给她们带来的伤害:正常的眼睛成了一大一小的妖怪眼;本来还算长得不错的鼻子不但没挺高,反而塌成了“河滩”;为了长高增骨,却成了瘸子,还要时时忍受疼痛的折磨;乳房也是名堂百出,有的甚至到了不得不失去双乳的地步;更有的,一辈子都得服用抗生素等药以维系生命……一个个健康人被毁成了病秧子、怪模样,这样的代价,值吗?这样的青春,又有何美丽可言?

其实,美从来没有一个绝对标准,燕瘦是美,环肥也是美;亭亭玉立是美,小鸟依人也是美;鼻子高挺是美,小巧圆润也是美;樱桃小嘴是美,演员姚晨那样的大嘴巴也很美……如果非得说出个标准,健康美和自然美肯定是全球都可以公认的第一条。

追求美丽,无可厚非。但爱美的女士们一定要慎之又慎,千万要记住,任何整形手术都是有风险的,特别是那些非专业医疗机构开展的整形美容,可能会给你带来一生的痛苦。这种美丽,我们伤不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