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2021-11-24 17:23:25 [来源:映象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新华网)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

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政治要求,也是更好服务群众的现实需要,关系着党的形象、人心向背,也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作为新时代干部,面对基层繁杂工作,应努力克服浮躁心态,始终立场坚定,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从小处做起,把规矩挺在前面、把原则装进心里,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败的警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成效,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让群众看到党敢于正视自身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决心,看到拜群众为师向群众求教的襟怀。要将党内监督作为一柄利器,自觉开展“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胆发现并指出问题,真正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腐败与反腐败斗争是个长期的较量,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整治“四风”问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从思想、问责、督查等多方面入手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必须继续保持斗争精神,勇敢挑大梁,切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始终发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精神,始终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刘逾鹏)

来源:映象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