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幸福的“小日子”中看中国“大变化”

2020-09-29 11:51:31 [来源:华龙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今年国庆中秋,央视新闻邀你体验一趟特殊的旅程——坐着高铁看中国,时速350公里/小时,营业里程3.6万公里,通达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这是中国高铁的速度和广度,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背后,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高铁像一条银线,串起了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西北风区到崇山峻岭……

想来一场说走的就走的旅行,这是很多人心中的期盼。在这个中秋国庆相遇的特殊假期里,或许,这个期盼就能够变成现实了。开启一趟特殊的旅程,在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速度里,奔驰而过的不仅仅是沿途的风景,还有中国奔驰的“身影”,在营业里程3.6万公里的距离里,不仅仅有一场旅行,还有中国巨变的“画卷”。一场特殊的旅行,一场特别的感受,让每一个人在幸福的“小日子”中看到中国的“大变化”,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感受到了中国的大美,感受到了“中国梦”的距离越来越近。

坐上高铁,去品尝舌尖上的茶和鸭。广州的茶,北京的鸭,听说都很出名,但是时间太紧,不能一一品尝,对于一个吃货,这或许就是遗憾。有高铁代步,距离不再是问题,京广8小时的距离,你可以早上吃广州的茶,晚上尝北京的鸭,高铁的速度给你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舌尖体会。坐上高铁,我们看到了两个城市的变化,越来越近的距离,也让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纵横交错的铁路网中,连接起的不仅仅是美食,还有中国经济的版图。

坐上高铁,去领略沿途醉人的风光。美,真的很美,这是很多人对沿途风光的点赞。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地根植在大家的心中,保护环境、修护环境、转变发展观念,绿色出行成为了更多人行动的自觉。碧波荡漾、绿草如茵的一幅生态美景,让我们如同置身在画卷之中,只想做“画中人”。这是中国发展理念的改变,让绿色资源转变为经济动能,让“绿色中国”更加夺人眼球。

坐上高铁,去感受粮食丰收的喜悦。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关系着国家安全。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粮食安全怎么样备受大家的关注。一趟开往东北的高铁,带你去感受粮食丰收的喜悦,你能看到高科技在田间地头成为了“主角”,你能够看到成堆的粮食成为了“亮点”,丰收的喜悦不仅仅是农民的,更是全中国的。粮食丰收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对“三农”的重视,也看到了中国农业生产现代化的巨变,带给我们的是粮食安全,更让这种喜悦传遍大江南北。

坐上高铁,去探寻神奇的绿色长廊。青藏铁路,地处世界“第三极”,全长1956公里,穿越可可西里、三江源、羌塘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极为脆弱。这条“绿色长廊”在大家的心中一直具有神奇的色彩,也让很多的人对这里向往。搭乘青藏线,去探寻雪域天路的生态美色,去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舒适,去体会建筑这条铁路的不易,去感受“像对待生命一样呵护生态环境”的国家理念,在这神奇的“绿色长廊”与那些生态文明的坚守者相遇,感受他们对自然的大爱,对国家的热爱,让文明在流动中传递。

(李小佳)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0中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