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党代表通道,通往民心的大道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从以前被“围追堵截”到如今迎着话筒向前、主动站在聚光灯下,姿态的改变,源于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坚实底气。

万丽君

省人民会堂,不过十米的红毯,记者云集,灯光闪烁,引人注目……11月25日上午,周海兵、李志坚、聂自强、袁延文、郭碧勋、谭霞等6位省党代表亮相“党代表通道”,就“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乡村振兴等全省人民热切关注的话题接受记者采访,回应大众关切。

这是一扇展示开放自信的窗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从以前被“围追堵截”到如今迎着话筒向前、主动站在聚光灯下,姿态的改变,源于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坚实底气。回顾砥砺奋进的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省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在党代表通道上,代表们就像是一扇扇敞开的窗口,用真情流露与自信表达,展现着过去5年全省上下的新变革新气象,昭示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愿景。

这是一架连接党心民意的桥梁。基层党员选代表,选好代表为基层。无论是主政一方的干部,还是来自基层的代表,都扎根于群众,为群众“发声”,替群众“代言”。袁延文代表提出“确保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稳步增加”,让我们感受到爱农护农的朴素情怀;聂自强代表呼吁要“成为践行低碳发展的‘先行者’和‘建设者’”,让我们看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谭霞代表提到将继续“带动周边更多村民抱团创业”,体现湖南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短短数分钟的发言,通往民心、道出民意,既“接地气”又“有底气”,彰显着党心民意的同频共振。

从“部长通道”承诺有“干货”,到两会“代表通道”“委员通道”落实有“硬招”,再到“党代表通道”彰显“开放自信”,一条条通道,不断传递出的开放包容的新气象,成为通往民心的大道。我们期待,听到更多这样的“好声音”,传递与民相通的诚意、与民相连的决心。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