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勇立潮头

2023-12-05 09:52: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袁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袁奇

时代呼唤担当,青年要勇担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应时代呼唤,担青年之责,以更自信的态度驰骋新时代,以更昂扬的斗志建功新时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搏击风浪,在民族复兴伟业中逐浪而行,勇立潮头。

铸培信仰,筑牢忠诚意识。忠诚是魂,魂固方能神聚。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青年肩负党和民族的希望,事关事业薪火相传和长治久安,一定要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有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骨髓、渗入血液,擎起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大旗,在对党忠诚上书写新华章,在时代浪潮中漫看春潮涌动。

挺膺担当,志在接力赶超。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接力赛道。如今,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民族复兴的接力者,一定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刚健勇毅。人生从来没有坦途,磕绊与磨难是时代赋予青年的“磨刀石”,广大青年要把个人奋斗“小目标”与祖国发展“大蓝图”结合在一起,困难面前不低头,问题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畏惧,发挥担责于心、扛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担当精神,用实干书写时代画卷,以不尚虚谈、多务实功的昂扬斗志,投身时代洪流,在时代浪潮中激荡起不负韶华的新潮。

时不我待,坚持实践于行。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进入新时代,我们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继往开来,青年一代的前进动力更强大、奋斗精神更昂扬、必胜信念更坚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更要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干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不负青年年华,争做时代“弄潮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