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漫评:祛除网络戾气,还“清朗”空间

2023-11-22 08:11: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陆夷] [责编:刘茜]
字体:【

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1个月的“清朗·网络戾气整治”专项行动,聚焦网络戾气容易滋生的重点环节板块,从严打击恶意攻击谩骂、挑起群体对立、宣泄极端情绪等突出问题,坚决惩治一批违规账号、群组和网站平台,有力遏制网络戾气传播扩散。

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必须把握好秩序与活力之间的关系,将实现活而不乱、活跃有序的动态平衡作为追求的目标。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深入查找问题漏洞,健全防范治理网络戾气的制度机制,切实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势在必行。同时,在集中整治之外,也需要通过大量、长期的工作来实现“疏”“堵”结合,引导网友通过理性、合法途径表达诉求。

图/朱慧卿 文/陆夷

(一审:蒋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