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热烈心,永葆为民情

2023-08-01 11:13: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天任]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杨天任

近日,电影《热烈》火热上映,影片向观众展现了街舞人陈烁一路“转转摔摔”、“跌跌撞撞”,哪怕遍体鳞伤,也依旧怀揣热烈心奔波向前的追梦故事。年轻皆有梦想,热爱不尽相同,年轻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身份、职责、目标,胸怀报国志,常怀为民情,以“热烈”的心,做好让人民满意的公仆,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年轻干部要汲取榜样力量,以“热烈心”点燃担当奋斗的活力。“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70年前,无数热血青年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疆场,卫国护民,上演了一幕幕“去时少年身,归来英雄魂”的慷慨史诗;走进新时代,神州大地仍然是英雄层出不穷、楷模遍地开花,神舟破云升空,天宫问鼎苍穹;航母破浪蹈海,蛟龙遨游五洋,杨利伟、王亚萍,张超等无数榜样人物向世界展示了“每一步,我们都不服输”。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和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作为年轻干部更应挺膺而出,主动站到急难险重的关头,冲锋在先,拼搏奉献,始终把群众过的好不好,群众的问题解没解决作为人生追求,在追梦路上“热烈”前行。

年轻干部要历练非凡本领,以“热烈心”探寻梦想大道的成功密码。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没有任何捷径,为人民服务更是永远没有终点,要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就必须锤炼过硬本领。《热烈》中,陈烁一日复一日的“摔打”帮助他举起了全国冠军的奖杯,年轻干部也要勇于到艰苦困顿的一线,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本领,积极实践、虚心请教,把服务群众、造福人民作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磨练意志,在干事创业中挑大梁、担重担,锤炼出服务群众的良好本领。

年轻干部要直面问题挫折,以“热烈心”突破前行路上的重重阻碍。诚然,中国共产党102年的风雨兼程,本就是一部党带领无数中国青年凭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气魄谱写出的磅礴史诗。新时代年轻干部,就应该瞄准为公为民,建功立业的远大目标,在困难面前做的吓不倒、压不跨。《热烈》中的一句“不触底怎么反弹”,引发共鸣,年轻干部要练就“触底反弹”的能力,克服困难,突破成长“瓶颈”,实现“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一审:谢振华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