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委员通道”汇聚激扬奋斗力量

2023-03-07 14:59: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耿牧海]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耿牧海

又是一年春来时,来自34个界别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他们中的8位,走上首场“委员通道”,回答来自媒体的提问。(央视新闻)

与此前“屏对屏”隔空提问交流的形式不同,如今,政协委员再度和记者“面对面”。有的谈党史学习教育,有的谈国产大飞机“家族”,有的谈基层卫生体系建设,记者开门见山抛出疑问,委员专业解答回应关切。现场的问答互动干货满满,讲述生动故事,畅谈民意心声,传递信心力量。

强信心,源自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激扬发展进步的澎湃动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袤的神州大地上,一个个奋斗者的身影,绘就最真实、最动人的图景,聚成最深厚、最磅礴的力量。“委员通道”将镜头聚焦政协委员,在互动中记录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展现“奋斗的人生最精彩”的现实图景,诠释“齐心共筑中国梦”的别样情怀。岁月流逝,时空变换,但我们党奋斗历程中的“为民初心”却始终相传。新的前进路上,我们仍需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暖人心,源自“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的“双向奔赴”。对公众而言,期盼的是政协委员提升参政议政的水平,政府部门对民生关切的重视;对决策层而言,期盼的是听到真话实情,看到真实的社会情况。政协委员在“委员通道”上把最鲜活的基层声音和最深入的调研成果展示出来,可以最大程度地汇聚民意、凝聚共识,以正能量立主导、以奋斗情怀筑高地,引领人们在倾听中激浊扬清,在携手同心中营造正能量充沛的“同心圆”,使“面对面问答”变成奋发向上的“最大增量”。

聚民心,源自建真言、献良策、鼓干劲,汇聚奋斗力量。“委员通道”能以透明的方式,把一年的履职情况变成通道上的主动发声;让不同的委员通过这个窗口,展现各自领域的工作,回应人民关切的问题。其中不仅有大政方针的严肃,更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温度。只要广大党员干部继续牢固树立主人翁责任感,抱团贴心,在担当作为中像“吸铁石”一样赢得群众拥护和群众信任,就能织就保障亿万群众生活的幸福网,绘就生机勃勃的繁荣中国。

大话题,小切口;通民心,道民意。“委员通道”上,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一幅幅踔厉奋发的图景,生动展现生机活力。激扬集思广益谋发展、凝聚共识开新局,让中国发展彰显民生温度,充盈起“问鼎苍穹、跨山越海”的壮志豪情,描摹出“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沿途盛景,书写下“九州激荡、四海升腾”的壮丽篇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