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行

2023-03-07 08:5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瑜]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瑜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中国经济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稳中求进促发展,就是既要"稳",也要"进"。不稳无法进,不进难以稳,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稳,就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基本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进,就要继续抓住和用好中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 。

稳中求进,应以攻坚克难为常态。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实践充分证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

稳与进,最终要以“新”为目标追求。奋楫笃行开新局,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唯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求真务实的作风,才能在稳与进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

两会鼓劲,征途漫漫。做好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我们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