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委员通道”,彰显履职尽责担当

2023-03-05 11:18: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文艳]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文艳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迎来8位全国政协委员,他们现场回答记者提问,从疫情防控到自主创新,从全民阅读到“一带一路”,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建言献策。(3月5日中国青年报)

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畅所欲言,为民发声,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谋划新路径、注入新动能。从2018年开始,全国两会“委员通道”邀请不同领域的委员接受集体采访。6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履职心得,回应社会各界关切的热点问题,架起了庄严会场与社情民意的沟通桥梁,连接起民心所向与施政方向,展现出政协会议更加开放、透明、务实的姿态。

“委员通道”能了解委员参政议政的履职情况,以透明的方式,让委员们把一年的履职情况变成通道上的主动发声。“委员通道”,让不同的委员通过这个窗口,展现不同领域的工作,回应人民关注的问题。这样的“委员通道”不仅有政治大事的严肃,更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温情,我们也能从“委员通道”中感受到委员们身上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为民情怀。

“委员通道”,彰显履职尽责担当。对公众而言,期盼的是政协委员提升参政议政的水平,政府部门对民生关切的重视;对决策层而言,期盼的是听到真话实情,看到真实社会状态。让政协委员在“委员通道”上把最鲜活的基层声音和最深入的调研成果展示出来,可以最大程度地汇聚民意、凝聚共识,为两会聚力新时代、落实新部署贡献力量。

(一审:卢小伟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