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天启程,将先发优势变成领跑实力

2023-02-24 10:28: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衡艺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衡艺文

随着天气日渐变暖,各地鲜花美景呈现,百姓旅游出行欲望增强,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持续激发。据报道,全国各地加强旅游资源推广,不断开发冰雪经济、赏花经济等新场景,打好文旅促消费“组合拳”,引导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幸福生活需要。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苏轼笔下的春色很唯美,充满着诗情画意,不禁使人陶醉其中,在这知微见著方寸间,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勃勃生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如今,外出旅游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群众感受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研学游”“亲子游”“周边游”等陆续开启,乘上春天的列车,穿行在河湖丘陵间,徜徉在油菜花田里,领略碧水蓝天的秀美风光,可以更好地欣赏伟大祖国的壮美山河。

一派东风到此时,春晖无尽满园枝。春天的到来使得一切都焕发出无尽活力。春节假期奠定的全年旅游经济“高开稳走”的先发优势,为旅游业增长带来强大信心,更为经济全面复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不负春光“加速跑”,我们可以看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生产快马加鞭,全国各地正卯足干劲争创“开门红”,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奋进的春天信心绽放,奔腾的中国春潮涌动。各行各业都升腾着热闹的“烟火气”,带动了消费热潮,释放了内在潜能,彰显了民生温度。一家家早餐店在凌晨抓紧备餐,做出了热气腾腾的美味早饭;一辆辆货车在繁忙地装载运输,传递出经济发展的澎湃动能;一颗颗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让今年的“大国粮仓”值得期待……一路风景伴着花香,我们一起在祖国大地上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要“争春”不要“醉春”,要“春勤”不要“春困”。春天虽然是一个美好的季节,但容易“乱花渐欲迷人眼”,不能在干事创业的征途上失去目标和方向,切莫因为一时的成绩就骄傲和困顿。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各种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争”的精神、“拼”的勇气和“抢”的劲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一同沿着精彩纷呈的四季,驶向生机勃勃的未来,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奋力将先发优势变成领跑实力,以“开门红”赢得全年“满堂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