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千年风华,担时代之梁

2023-02-20 15:55: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梓好]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梓好

伟大复兴的道路波澜壮阔,震人心神的成果让人振奋。革命先锋陈延年先生曾言:“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挑起时代的脊梁。”我们是这个风起云涌时代的有志少年郎,理当承千年风华,担时代之梁。

承千年拼搏风华,担时代奋斗之梁。“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不是一切努力都能立刻见效,但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在一寸冰原上,开出一朵盛开的玫瑰。在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中,伴随着列强一声声大炮轰鸣,我们的国家变得支离破碎,国家积贫积弱,人民陷于水深火热之中。在新时代,我们要紧跟党的指引,做到执政为民,服务用心,脚踏实地,不畏艰辛,为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添砖加瓦。

承千年聚合风华,担时代团结之梁。“聚阳才能生焰,拢指才能成拳。”从全民精诚团结战胜外敌入侵,到汶川大地震万众一心重建家园,再到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我们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量源于团结,而团结就是胜利。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一艘小红舟到一艘巨大的游轮,中国共产党领导着数十亿人,历经千辛万苦、无数艰难险阻,奋发图强,谱写出了奋进史诗。

承千年信念风华,担时代奉献之梁。“铺石以启大道,荜路以启山林。”每一寸光明的背后,都回荡着奉献者的心声。张桂梅校长开设免费女子学校,让2000名女孩的求学之路得以实现;于敏院士隐姓埋名,潜心钻研氢弹,先后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年轻的消防员杨科璋在救援时,为保住一名两岁的孩子,自己不幸坠楼离世。是什么让他们做出如此惊人壮举?是一颗炽热的奉献之心!凭借“功成不在我,功成定有我”的信念,无数人甘愿做呕血歌唱的鸟,不做沉默无声的鱼。

承千年风华,担时代之梁。新时代的改革和发展,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笃行不怠,承拼搏、聚合、信念之风华,担奋斗、团结、奉献之脊梁。书写精彩人生,成就时代功业,直抵伟大梦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