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满意”是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2022-09-07 09:2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尹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尹娟

工作好不好,人民说了算。要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试金石,衡量为政得失的刻度尺。从根本上要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第一标准。广大公务员要用奋斗、拼搏、服务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以信仰为指引、用调研来开局、凭实干赢民心,不忘初心使命、不改为民本色、不移公仆之志,在新征程上展现为民姿态、书写为民篇章、厚植为民情怀。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广大公务员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坚强信心,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既要在信念上坚定、在政治上过硬,还要在作风上清廉,在责任上落实,在重大困难面前、糖衣炮弹攻势下,践行为民宗旨,擦亮对党绝对忠诚底色,淬炼理想信念成色,增强一心为民亮色,树牢“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人民的公仆。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党的传家宝。广大公务员要“身”“心”到基层,迈开步子走、俯下身子干、弯下腰来问,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联系群众,善听基层声音、多听群众意见,既要听听群众怎么说,也要听听领导怎么看,更要说说自己怎么干。把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成熟的调研结果与具体解决措施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工作作风,更是一种工作态度。广大公务员要拿出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群众的每一件事。干出让组织认可,让人民满意的一流业绩,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工作才算合格。(尹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