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激荡民族复兴青年力量

2022-05-12 14:53: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徐江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青年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始终立足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深远考虑,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每一个阶段,一代又一代青年以青春之热血在历史的考卷上写下力透纸背的笃定答案,为古老的中华民族奋勇前进不断创造着生机。揆诸现实,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青春的力量永不枯竭,青春的情愫永远热烈。

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到决战脱贫攻坚征程上倾力奉献、苦干实干,从航天发射任务中矢志艰苦奋斗、勇攀科技高峰,到冬奥赛场上兑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在科技攻关最前沿,在创新创业第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在国际交往大舞台,到处都活跃着青年人矢志报国、团结奋进的拼搏身影。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实践中,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是党和人民对亿万青年的信任与嘱托。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绚丽之花。

忆往昔,新时代中国青年不畏难、不惧苦,危难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总能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自觉扛起责任,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向未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无数中国青年必将以蓬勃的青春朝气,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后浪奔涌,未来可期。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人们回望青年运动的峥嵘岁月,致敬青春奋斗的壮丽凯歌,更期许广大青年以赤诚赴使命,以拼搏显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