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国际张”系列评②丨奇峰秀水,陪你直到月亮躲山沟

2021-08-25 18:07:1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杨帆93]
字体:【

对这座旅游城市来说,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只是走好了第一步。复工复产的主要精力都应放在恢复旅游业上。

周泽中

8月25日8时,张家界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全市交通卡口撤除,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在大桥上、在高速口,工作人员将隔离挡板推倒,交警将锥形桶移开,湘G车牌再一次“大行其道”。短暂“出列”的张家界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三千奇峰,八百秀水。提起这座城市,最先映入脑海的一定是天门山、宝峰湖、大峡谷……旅游业及衍生产业是张家界的主要经济支柱。然而,旅游业也是脆弱的。一有风吹草动,游客“断崖式”减少,整个产业链可能都会“吃不饱饭”。解封同时,如何唤回游客,补回暑期“离场”的损失成为张家界的当务之急。

对这座旅游城市来说,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只是走好了第一步。复工复产的主要精力都应放在恢复旅游业上。在张家界,茅岩河天心湖曾经养在深闺,名不见经传。当地于去年4月发布“心形湖泊命名全球征集令”,悬赏6万元为“天坑心湖”征名,颁奖典礼更是与山水组合山野民谣《你莫走》音乐MV摄制开机仪式一起举行。当话题关注度达到一定峰值,对景区带来辐射带动,天心湖成为“唯美浪漫网红打卡地”。

如今,积极利用现有的山山水水,脑洞大开,“再造”一个茅岩河天心湖完全有可能。

“陪你直到星星不眨眼,陪你直到月亮躲山沟”,这句歌词本是情人间的你侬我侬,可用在此时的张家界,却也恰如其分。疫情面前,当地居民和党委政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热情而有担当的良好形象,如今云开“疫”散,这座城市开始期盼游客的纷至沓来。只要你来,就奉陪到底;只要你来,就不会失望——这是170万张家界人民的心里话、真情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