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深悟透惠民生 求真求实开新局

2021-07-31 10:0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建中]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郭建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站在迈向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奋斗的历史起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落实到一件件具体的民生实事,用民生工作的实绩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必须始终把悟思想、惠民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项目,早布局、早行动,就能早见效、早受益,真正做到“看准了就干,瞄准了就做”。民生事业事关千家万户,要当逢山开路的“推土机”,不做遇到难点、难题便绕着走的“拖拉机”。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就是我们发力的重点、焦点、关键点。践行为民办实事,必须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深入基层察民生、问需求,力求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实事”贵在实,要做到切口小、可落地,让群众增强认同感,提升获得感、升华幸福感。

始终把解难题、见实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大道至简,行胜于言。要聚焦民生实事推动难、筹资难、见效难等问题,健全机制,精准施策,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创新“党建+为民办实事”工作载体,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限期实现。要推行项目化管理,坚持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要重点解决床位、学位、车位、厕位、岗位等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严格专业设计,科学合理布局,精心组织施工,自觉将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思想自觉,转化为亲民爱民为民利民的民本实践,真正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实事,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把强保障、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追求。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教育中汲取磅礴力量,开启住房保障工作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强化保障能力,努力实现“住有所居、住人安居、住有宜居”的宏伟目标。奋斗新征程,传承百年辉煌党史,实现伟大复兴梦想,每一步都走稳、走准、走好,把美好愿景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作者系衡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