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星辰大海,我向你奔赴而来

2021-06-01 10:4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孟伟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穿越山海,从不懈怠,永远都心怀期待”。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天舟二号与天和核心舱顺利对接,中国航天喜报频传,5月30日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主题MV《星辰大海》,让广大青年一起热血澎湃,跨越星辰大海。(5月31日荆楚网)

这部建党百年主题MV是歌曲《星辰大海》的进阶版,呼唤着这代年轻人的赤子之心。至此,“星辰大海”不再单纯是个网络流行词,而是青年一代向党和国家的深情告白。“星辰”代表遥远和未知,“大海”表示宏大无比、无边无际。诚如歌词所写,你是心中一颗恒星,照我不停往前行,这就是我的梦想,如此神奇不可思议。

百年征程并非一片坦途,所有坎坷挫败终被风吹进尘埃,不再回来。一百年前,中国正经历水深火热,对一个强有力的领导力量需求极为迫切。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最初的萌芽到现在的强大,不断成熟进步,也亲历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民主主义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风雨压不夸,苦难中开花,让人们永远心怀期待。

志远不畏山高,披着星光全力赶考,跨越山海续写热爱,不曾离开。我们的国家能取得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牺牲和奉献。他们有着忘我的奉献精神,在面临国家和个人的选择时,毅然决然将个人置于身后。他们是“外国人能搞的,难道中国人不能搞?”这般意气风发的钱学森,她们是一张17岁照片刷遍全网的“校长”张桂梅,是更多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青春身影,携青春奔赴而来。

激荡在青春时代,赤子心热血澎湃,用青春谱写精彩,不会徘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背后的年轻干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而一疫成长的90后、00后们,在赛场“我们没赢够、为国著功成”的中国女排……无数青春力量正义无反顾汇聚向星辰大海。

你是星辰大海,我向你奔赴而来;我向你奔赴而来,你就是星辰大海。党和国家就是青年一代心中炽热的恒星,陪伴我们勇敢前行,穿越山海,从不懈怠。我们都以青春之名出发,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我们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共同奔赴国泰民安、一片盛景的“星辰大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