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学史崇德,汲取强大精神动力

2021-05-15 11:20: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文/鲁言

5月13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许光达故居,聚焦“学史崇德”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学史崇德就是崇尚道德、推崇德行,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让衔碑”前聆听许光达大将主动让衔的光辉事迹,任弼时故居接受“三怕精神”洗礼,一路行,一路看,感受崇高道德精神的光照……

从千里跋涉寻找党组织、奔赴抗战最前线、鏖战大西北、受命组建装甲兵,一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忠诚于民的许光达,到被称赞为“党和人民的骆驼”的任弼时,始终追求事业,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行动,为民谋福、为民造福,用一生为民服务的方式,擦亮了政治本色,再到无数革命先辈和先锋模范在中华民族抗争史上书写浩然赞歌和奉献史诗,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伟大人格力量和高尚道德风范,赓续党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凝聚起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铭记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勇毅前行;对党史最好的致敬,就是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就是要大力发扬湖湘精神,围绕实施“三高四新”各项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认真谋划、抓好落实。要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奋斗的行动自觉,以实干苦干的姿态,笃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砥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锐意进取的奋斗者,以敢于打破常规、突破瓶颈、重塑竞争优势、实现转型发展换道抢跑的朝气、锐气和勇气,开创现代化新湖南发展的新局面。

学史崇德,就是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为民宗旨,时刻执政为民。如许达哲所要求:要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学史崇德,还要以先辈先烈和优秀党员为镜子,将提高政治品德与精神境界放在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边学边思边审视自我,在见贤思齐中锤炼党性,在对标对表中校正偏差。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我革命的决心,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做到明是非、识良莠、辨美丑、分善恶、晓荣辱、知行止,慎独慎微、严于律己,以俭养德、廉洁齐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挺直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