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网评:网红长沙,是懂你的长沙

2021-03-08 19:01: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兴语] [责编:刘茜]
字体:【

兴语

今天三八妇女节,长沙市一条变粉的人行道疯狂刷屏。人行道正中央一个大大的爱心,致敬每一个了不起的她。这是网红城市迎接节日特有的仪式感,极具人情味的表达,传递一座城市的温度。网红长沙,是懂你的长沙。

这几年,网红长沙屡屡出圈,究其根源:不仅仅是长沙的好山好水,岳麓山、橘子洲的独特魅力,也不只是马栏山视频文化产业园等新潮事物的吸引力,而是人文关怀的持续影响。一条变粉的人行道背后是一种看见你,体贴你的关怀;一场盛大主题的烟花燃放,是关乎每个市民的温暖。

城市有温度,人民更幸福。想一想,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是什么让这座城市的人们,率先对湖北人民敞开心扉,是城市一以贯之的温度温情,让每个人脸上笑容可掬。在这座城市,无论你身在怎样的岗位,身处什么样的行业,都在为这个城市向前,倾注源源不断的力量。

城市看到人,人也在为城市添砖加瓦。近年来,长沙成为全国人才引进的亮点城市。很多年轻人感慨:不必都去北上广,在长沙就能寻求梦想。“房价洼地”下的价值高地,程序设计、人工智能开发等最前沿、最新潮的职业,吸引祖国各地的年轻人汇聚。年轻人大多数认为,这座城市有一种年轻的氛围,向上的朝气。

从90年代到长沙看魅力四射,到世纪之交快乐大本营的流行,再到现在网红长沙一条变粉的人行道的破圈传播。长沙,在干什么?成为更多地方年轻人讨论的话题。这座城市在与时俱进,它的心脏如火一般跳动,感染了每一个年轻人,也让人们真心地喜爱这个城市,道一声,长沙,你好。

相关专题:外商最满意,长沙靠什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