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未来的“岳麓峰会” 让湖南数字新经济前途无量

2020-09-08 20:29: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声] [责编:伍镆]
字体:【

江声

“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今年9月8日,我们第七次迎来了“岳麓峰会”。从当年名不见经传的峰会,到如今成为湖南互联网发展的一张闪耀名片,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一大标志性品牌。“岳麓峰会”见证了长沙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第五城的崛起,见证了这座城市互联网发展指数达到全国第六,更见证了数字新经济于斯而盛。拥抱未来的“岳麓峰会”,让湖南数字新经济前途无量。

什么是数字新经济?在长沙,它正如旭日之东升喷薄欲出。“智能驾驶第一城”、覆盖线上商务、办公、医疗等诸多领域的“软件业再出发”,围绕5G万物互联而生的新产业、新消费、新需求等,正是数字新经济的未来。“岳麓峰会”提供了一顿移动互联网的思想盛宴,更希望从这里孕育更多数字新经济生长的可能。让峰会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活力,创造更多的数字新经济风口,造福更多的互联网企业。

奋进者强,创新者胜。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很多中国企业而言,都意味着一场危机。疫情后,区域经济摩擦加剧,更叠加了这种压力。但总结一部经济发展史我们可以得知。无论哪个行业的发展,领跑者总能占据鳌头。特别是互联网行业发展,下先手棋者创造赛道,领跑可谓顺势而生。危机亦转机,特殊之年召开的“岳麓峰会”,留给互联网从业人士的启示就是如何抓住数字新经济的机遇,创造属于自己的更好未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