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停车卡”让亲情不再卡住

2020-08-25 10:41: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韩朝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韩朝辉

近年来,在各大城市的居民小区中,停车位紧张、停车困难一直是居民头疼的事,而外来车辆停车更是难上加难。尤其是周末,外来车辆难停的问题格外凸显。最近,在上海松江区华庭公寓小区,由业主委员会、居委会和物业出台的相关政策,解决了不少外来车辆的停车难题。(中国新闻网8月24日)

据了解,这些外来车辆的车主大都是来看望父母的,而业主委员会、居委会和物业出台的相关政策则是办理“亲情停车卡”,就是为了解决“常回家看看”背后的尴尬。

人越老越会感到孤独,对老人而言,最期待的就是亲情陪伴。但不少地方的停车难问题让部分子女有心无力,望而却步。正如居委会主任介绍,此前小区临时停车费用高且时常没有空余停车位,不少来此看望子女的年轻人没少和物业发生争执。

此次小区出办理亲情卡的相关政策,不仅在24小时的停车费上象征性只收取5块钱,同时进小区大门就会有保安专门指引停车,极大地方便了从市区来看望父母的子女。确实如此,我们都经历过一位难求的尴尬,而且很多子女去看望父母存在停车难的问题也不是个例。要知道,有时这一小小的停车位,真会成为晚辈尽孝心的“绊脚石”。而“亲情停车卡”的推出,则有效解决了子女看望父母停车难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子女常回家看看。

其实,之前已有不少地方推出了令人暖心的免费“孝心车位”,子女和其他晚辈双休日回家看望长辈,可免费停车。这一专设免费车位不仅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更是唤起了大家的亲情,是对孝心的一种呼唤。当然,其他各地也有不少创新方法,来解决子女看望父母带来的停车难问题。但无论是免费“孝心车位”,还是“亲情停车卡”,亦或是其他一些创新举措,都可以说是一种善意的提醒,提醒每一位为人子女者应该常回家看看,哪怕是短暂的相聚,也令父母满怀期待。

“亲情停车卡”的推出,让更多亲情不会因为停车位不足而卡住。这是一种“孝文化”的觉醒,更是一种“孝文化”的回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