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华声网评:在防汛中书写干群合力攻坚“答卷”

2020-07-09 15:3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官敬]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段官敬

疫情防控遇上汛情严峻,统筹各项经济社会发展这张“考卷”任务更重了、难度更大了。全国各地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勇当先锋,砥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追求,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铿锵誓言。用义无反顾、坚挺进取彰显了党性初心,可以说做到了“哪里汛情最严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中淬炼了品格和诠释了担当。

不得不说,对于党员干部的艰辛付出,群众心里有杆秤,组织眼睛也是雪亮的。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敢当领头羊、主心骨、顶梁柱、带头人,站在汛情最严重的地方、站在受灾最严重的群众身边,也驻守在抗洪救灾的最前沿。堤坝上、水库边、湖口岸等,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就是党性的颜色、信念的本色、作风的底色。从脱贫攻坚的红色致富袋,再到疫情防控的红色袖章,再到如今高高飘扬的红色旗帜...同一种颜色,同一种信念和情怀,都在标注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价值使命,以及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理念品质。

有道是,“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和“勤务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临危不惧、不怕牺牲是职责所在和党性所系。从各级党组织侧重从防汛抗洪前线考察识别干部,坚持把防汛作为纳入提拔重用的参考依据,从某个程度上能够对党员干部形成激励和鞭策,让能干者、忠诚者、担当者、敢打者得好处,的确是一种正面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促使更多党员干部对标看齐、扬鞭奋蹄。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汛抢险事关广大百姓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尤其在疫情和汛情“叠加地带”,更是刻不容缓、时不我待。不得不提,党员干部更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奋发的勇毅、敢拼的热血,践行“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精神理念,把统筹抓好防汛和防疫作为检验政治能力、担当能力的生动实践。不过,不能否认党员干部也是血肉之躯,也有伤痛病弱的时候。在党员干部义无反顾逆行奔跑之际,组织、社会、公众也理应成为其坚强的后盾墙和加油站。

汛情之下,没有一个人是孤岛。常说,水火无情、人间有情。从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普通群众身上,看到了为战胜自然灾害和困难的众志成城与精诚团结,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凝聚磅礴力量的制度优势,看到了为社会更加美好安定而宁愿牺牲的伟岸灵魂……或许,每一个瞬间、每一次感动,都是一种力量、一股热浪,值得每一个人为之砥砺、为之奋进。“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释放先锋效应,广大百姓群众响应号召、助力助攻,干群想在一起、干在一处、拧成一股,必然能夺取防汛抗洪攻坚战的胜利成果。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