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留守儿童的“心门”

2020-06-11 09:2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责编:刘茜]
字体:【

漫步启航学校,深深被这里的勃勃生机和活力感染着。在这所农村留守儿童占86%的学校里,听到的是一串串歌声,看到的是一张张笑脸。启航学校探索成立合唱团,用音乐为孩子们打造一片心灵港湾,为他们带去欢乐和梦想。

扶贫先扶志。关怀留守儿童,精神帮扶比物质援助更重要。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关心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强管理和服务,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既教孩子们唱歌,更给他们送来了打开“心门”的钥匙。通过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帮助他们规划人生路径,不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变得更快乐、更自信,也激发了他们昂扬向上的斗志——早日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歌声在回荡,梦想在飞翔,希望在升腾!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相关专题:童年放声歌唱——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