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明方向 聚力谋双胜

2020-03-17 09:38: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云才] [责编:潘华]
字体:【

袁云才

一份“考卷”,两套“试题”,这就是今春长沙遇到的大考。一方面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要打赢“经济保卫战”,其难度之大、要求之高、时间之紧迫,十分罕见。令人振奋的是,通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我们迎来了好消息:3月14日,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存量清零。这是大家梦寐以求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是我们夺取双胜利的根本保障;全市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共同努力,是我们夺取双胜利的力量之源。

“上兵伐谋”,在双线作战的任何一个战场,谋略都是取胜至关重要的因素。抗疫如此,抓经济发展亦不例外。回首一个多月来,疫情发展形势不断变化,从中央“全国一盘棋”的周密决策部署,到省、市根据中央决策和疫情不同阶段特点作出的调整和变化,可谓真正做到了精准研判、科学部署、果断决策、落实落细。惟其如此,在长沙战“疫”中,我们抓住了关键,一直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我们明确了方向,就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我们树立了目标,就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可以说,及时、快速、精准的决策部署就如指南针,就是指挥棒,就是集结号,让我们在双线作战中,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并积小胜为大胜,为最终夺取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但并不等于最终的成功。当前,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尽管我们高歌猛进,不断扩大战果,但在取得全胜之前,绝不能有丝毫松劲。而在经济社会发展这个战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正进入高潮,市委市政府早早谋划,运筹帷幄,“百日竞赛”的冲锋号已然吹响,正是我们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的时候。“不论老字号、新品牌,大公司、小微企业,市委、市政府都坚定不移地支持大家共渡难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的这番暖心话,既是政策扶持的信号弹,也是发展经济的定心丸。让我们踏着三月的春光,乘风破浪,在千帆竞发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百舸争流中,打好双战役,夺取双胜利!

相关专题:长沙: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