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事业新成就】互联网+聚合长沙发展新动力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剑]

长沙高新区2016全年移动互联网产业营收突破240亿元,截至今年3月,移动互联网企业已达3408家。移动互联网“因子”已在长沙高新区成集聚、裂变之势。(4月11日 华声在线)

新世纪,新发展。社会发展贵在创新,而“互联网+”模式正是当前我国实现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新突破口。所谓“互联网+”,就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早在2015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就提出了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理念:站在“互联网+”风口上,会使经济飞起来。我们回顾长沙市高新区近些年来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成就,不难发现,正是借助“互联网+”模式的春风,高新区大量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推动园区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持续高速增长。

从相关数据来看,长沙去年新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1565家,注册资本总额100.29亿元,目前园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已达3408家。互联网+总指数排行榜中,长沙在全国351个城市中排名第九,互联网+智慧城市分指数中则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深圳、广州。喜人成绩的背后,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当前长沙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壮大,更是整个湖南未来经济发展的新方向。

变则通,通则达,在当前全国经济下行的整体形势来看,要取得深化改革攻坚战的胜利,就必须不断地变通发展思路,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互联网+”大潮下,移动互联网的价值空间就显得愈加广阔,长沙市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壮大,就是顺应“互联网+”潮流最好的表现,也是地方领导转变发展思路,寻求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尝试。

其实,就在今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就提到,“共商共促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鼓励在外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品牌企业要充分发挥资金、人脉、渠道和影响力优势,继续关注支持家乡发展。而根据最新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

目标明确,思路一致,全省上下一心,大力支持湖南“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加上长沙市高新区对“互联网+”经济发展模式的尝试,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移动互联网“因子”不仅会在长沙高新区成集聚、裂变之势,更会将发展的光芒,照亮整个长沙,整个湖南,更加强劲地推动整个湖南经济打高速、跨越、可持续发展!

相关专题:网络强国之路——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