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观潮⑥|当亚运遇上中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23-09-29 13:31: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金雨 蔡矜宜] [责编: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评论员 欧阳金雨 蔡矜宜

关于这个问题,评论员们找到了三个答案:团圆、友好和收获。

“中秋佳月最端圆”。这份团圆,是不分国界的。

9月27日,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来自巴基斯坦的阿西夫·杜拉尼走进观众通道。顺利检票后,他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马上,阿西夫就能亲眼看到儿子穆罕默德·艾哈迈德·杜拉尼的亚运比赛。为了这一刻,阿西夫辗转6000余公里,从迪拜专程来杭州。眼下恰逢“双节”,父子俩在杭州相聚,即将出发到中国的其他城市来个Citywalk。

这位巴基斯坦小伙无疑是幸福的。毕竟此时此刻,许多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媒体人还不能回家团圆。不过亚运会上,中秋团圆的气氛仍旧很浓。亲友团,纷纷现身赛场加油助威。赛场外,各个餐厅的月饼和特色美食上线,迎合国内各个省份的不同口味,也充分考虑到东亚和东南亚不少国家的中秋传统。湖南日报记者坚守岗位之余,与长沙连线,家人一句 “你安心忙事业,我在后方带好娃”的担待,让人心头一热。不论多远,贴心的思念与牵挂,总能穿越万水千山。

中秋节气,媒体村的丹桂飘香。桂花,是和平、友好的象征。细嗅桂花香,温情更动人。

这几天,评论员见到很多这样的暖心时刻。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日本选手牛奥小羽在赛前热身时不慎受伤,无法继续比赛,当她躺在担架上离场时,现场观众用掌声为她送去鼓励;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冲刺阶段,越南选手位居最后,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游到终点。恰逢“双节”,情感触动。运动员之间的相互支持、观众间的温馨互动还在升级。体育心心相融的魅力爆棚,“礼仪之邦”的文明气度“满格”。

中秋,寓意团圆友好,也有丰收、收获之意。

亚运奖牌榜的数字不断往上跳,运动健儿们收获累累,背后是多少的奋斗通过了检阅,也为下一站巴黎奥运会上的突破积攒了更多的能量。

月圆中秋,乐享亚运。平时忙于“在路上”的人们实现了“在一起”。皓月当空之时,一家人围坐一堂,观看赛事,放松身心,激发爱国的情愫,共享团圆的时光,何尝不是一种“每圆处即良宵”的收获。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相关专题: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