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5·20”,见证细致入微的政务为民

2023-05-18 08:51: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雪景]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李雪景

今年“5·20”婚姻登记处预约火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7省17市公告520为爱加班。福建省厦门市民政局表示,“只要来了,会尽量完成办理”;广东省深圳市民政局宣布“‘520’遇周六,深圳婚姻登记‘不打烊’”,目前各区5月20日当天的婚姻登记预约已满;此外还有山东、广东、河北等地多个市的民政局明确:今年520当日可正常办理婚姻登记。(人民日报)

“5·20”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月20日成为当年结婚登记的高峰日,为避免届时人员过于集中,今年多地民政局提前宣布为“爱”破例加班,既呈现了人性化的暖意,也体现了服务型政府的为民意识。

“5·20”,这个日子已经不仅仅蕴含着浪漫的爱情,也寄托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爱”加班,侧面反映出为民服务的不惧琐碎和无微不至,代表着初心和使命、信仰和承诺。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需要心系基层,凝心聚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而且,基层工作是党员干部联系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只有深入一线,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才能真正精准解决问题,因此,必须不断推出更多人性化、具有温度的政策和措施。比如,人民群众享有的劳动法律保障、家庭教育、健康保障等等。通过为民政策,提供全面、贴心、周到的服务,并将此落地落实,也是爱人民的具体表现。今天,基层干部坚守岗位,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就能将爱心送到每个需要帮助的人身边。

“5·20”不仅仅是一个浪漫的日子,更应该成为我们对人民、基层和国家的爱的载体。作为基层公务人员,我们应该走到一线走向群众,深入理解和积极契合他们的需求和想法,认真对待,将“爱”转化为更切实的行动。只有如此,才能更好地完成人民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齐心协力建设一个幸福美好、繁荣发展的社会。

基层建设中的每件小事,都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愿。让即将到来的“5·20”,成为踊跃为民服务的美好日子,见证爱情,见证平凡的幸福和感动,见证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完善的政务服务。我们也将继续在人民群众中期待和肯定中,将初心铭记,将使命担起,并发扬光大、建功立业,更加努力地为人民、基层和国家造福。

(一审:印奕帆 二审:蒋俊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