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犇一下丨脱口秀演员玩梗,为何这次会引发众怒?

2023-05-16 13:01:0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伍镆]
字体:【

脱口秀演员不恰当玩梗,为何这次会引发全网众怒?我们来说一下事情的起因,有网友爆料称,在观看喜剧公司“笑果”的北京场演出时,脱口秀演员李昊石在表演中有非常不妥的表达。

5月15日下午,李昊石及笑果文化发文致歉。笑果文化在声明中称,演出当日对该演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并无限期停止其后续一切演艺工作。李昊石到底说了什么呢?他在描述自己捡到两条流浪狗去追逐松鼠的时候,他说了这么一句话,他说他看到这个画面想到了八个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朋友们,听到这儿,你知道了为什么这次大家这么生气了吗?这几个字可是来形容我们人民子弟兵的,他拿来比喻什么了?

很快,人民日报等官媒也对此发声称,价值观立得端,言行才不会跑偏。脱口莫脱轨,玩梗须有度。片面追求笑果而不惜踩线,就陷入了误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这应是职业底线,更该成为行业共识。

为什么这次事件会闹得这么严重?第一、喜剧玩梗,那是针砭时弊,是针对那些广大群众看不惯的东西、风气艺术加工进行批判的,但这次他对准的矛头可是人民子弟兵。

第二、一个演出的文稿审核怎会如此疏忽。虽然现在公司出面说明,这句话是演员个人临时加上去的,但显然大家是不买账的。文稿过审,意味着全公司上下都在认可这不正确的思想,这绝不是个人行为。

第三是,这已经不是这家公司第一次出现类似的问题了,此前这家脱口秀演出公司中,不少艺人就因为言论出过大问题,在错误百出的情况下,公司不是严加管理,反倒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出问题,实在让人不能理解。

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不要打着艺术的幌子传播不良思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