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坚持“人民至上”,依靠主题教育凝心聚力

2023-05-16 08:54: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袁维露]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袁维露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是常态化学习的一种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能够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更能够养成长期学习、持续学习的好习惯,善于依靠学习来化解前行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不断增强信心和底气,才能更好地行稳致远。广大党员干部在参与主题教育学习中,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锚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目标,依靠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方能更好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学思悟结合,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将“人民至上”内化于心。“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要更加全面,方能对党的百年风雨兼程有更深刻的理解。要在深入思考上用心,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方能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地把主题教育学习的内容进行内化。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坚持“人民至上”,透过现象看本质,方能找准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主动融入到事业发展中去。

知信行统一,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让“人民至上”外化于行。“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焉。”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是广大党员干部武装头脑的一种方式,要更好地扛起时代重任,就需要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更需要在实践的过程中,增强对理论的认可,方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事业的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至上”变成脚踏实地的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的具体工作,让主题教育学习的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就是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更好地扛起时代重任,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一审:印奕帆 二审:蒋俊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