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迸发农村集体经济新活力

2023-02-07 09:03: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文秀]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文秀

土鸡蛋、特色腌菜、反季水果……近年来,在各大电商直播平台上,农特产品直播带货进入公众视野,前来参观购买的人络绎不绝,既带来了“真金白银”,也为“藏在深闺”的农特产品带来了流量和知名度。

新时代,农特产品搭上直播通道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主播们走进田间地头,村民们走进直播间,通过一部手机直播农特产的优点和生产过程,拉近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特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曾经使劲吆喝还可能滞销的农特产品,籍此走出田间,得以广开销路。搭上互联网和物流业发展的快车,有效打破了农特产品销售壁垒,为农村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活力,同时,也倒逼做优产品、做大规模,推动农村经济朝全产业链模式迈进。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各地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新路径,聚集数字经济、网络经济,通过优化品牌推广、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功能服务,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产品”运行机制,让更多困难群众通过互联网增收致富。直播带货作为立足新时代发展的新招,挖掘了一条村集体经济+电商的路子,将特色农副产品通过“互联网+直播+短视频”进行包装销售,为壮大经济再加“一把火”。

直播带货,贵在长效。好酒也怕巷子深,发展壮大农村经济,产品销售是重中之重。直播带货以一种风风火火的方式打开了农特产品的销路,实现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转变。当前,网购已经成为居民消费的重要方式,各类农村经济合作组织也要主动出击,靠新颖的宣传和推销手段去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为此,必须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积极抢抓机遇,依托电商平台等载体,通过在线直播等方式,构建起更加紧密的长效产销对接关系。

新时代,创造新契机。充分把握电商发展契机,通过直播带活农特产品销售,方能让农村经济在电商发展中迸发出新的活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