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夺取“开门红” 实干振兴新湖南

2023-01-30 06:4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茜茜]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评论员 曹茜茜

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热火朝天、“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振奋人心、8场大型招聘活动接续开锣……春节后,全省各地相继举办开工仪式,工地上、车间里机器轰鸣,干劲“满格”的生动图景跃然于三湘大地,拔节生长之声清晰可闻。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去年底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无论是稳增长还是扩大内需,无论是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还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无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还是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都是我们前行的路标,也是激发潜能的动力。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开好头、起好步,更好把握全年发展的主动,才能干出新样子、实现新成效、见到新气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发展之计在于拼。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长沙3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岳阳35个项目集中开工、衡阳计划实施首批重点项目388个……一个个踏踏实实的项目,一串串实实在在的数据,提振着发展的信心,凝聚着奋进的力量。让项目的“硬件”与人才的“软件”完美结合,让创新的速度与发展的激情同频共振,让“亲清”的政商关系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湖南经济将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时光一路前行,年初是出发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兔年红红火火的春节,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也更加体会到了中国人奋力奔跑的力量。在春暖花开之际,奋力夺取“开门红”,完成全年任务就有了坚定的基础、可靠的保障。

相关专题:兔年开局奋跃而上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