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措施护航旅客“悦”旅途

2023-01-16 20:5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智敏] [责编:潘华]
字体:【

陈智敏

2023年春运,为改善旅客出行体验,长沙南站升级改造设备设施,推出了多项“新”服务举措打造旅客“悦”旅途。

科技赋能,让旅客出行更便捷。今年春运,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各大火车站均呈现出客流回暖的态势。为了让旅客进站乘车更便捷、更顺畅。铁路部门加大了智能服务设备的投入使用。长沙南站在进站口增设了8台二维安检仪、10台液体查危仪、以及4台智能安检辅助设备。同时,在候车大厅的“湘遇长南 雷锋服务站”增设了两台自助机器人,旅客通过刷脸或者语音便可快速查询到车次、检票等信息。各类科技设备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旅客的安检通行效率,为旅客们提供了更好的出行体验。

聚焦重点,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每年春运,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始终是铁路部门心头的牵挂。在长沙南站为重点旅客专门开设了“爱心通道”,为重点旅客提供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的全流程“接力服务”。同时,12306网站、电话、手机APP等多种渠道都可受理重点旅客的预约,提供协助乘降、便利进出站等贴心服务。铁路部门为重点旅客提供的一系列有温度的服务举措,让重点旅客出行更顺畅、更安心。

与时俱进,让旅客走得更悦心。时代在发展,铁路部门的服务理念也在进步。今年春运针对学生和儿童这两类群体旅客的急难愁盼问题,发布了一系列便利新规定,比如儿童票不再看身高,而是看年龄;学生旅客可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4次优惠票,不再受寒暑假购买优惠票的限制等等。这些实实在在的便民惠民措施,让旅客出行少一份忧愁,多一份开心。

铁路部门始终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贴合旅客需求升级服务措施、出台“新”措施,护航旅客“悦”旅途。用更优质的服务温暖旅客的内心,让旅客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相关专题:2023春运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