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春运欢畅曲,放飞幸福出行梦

2023-01-11 09:5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恒刚]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曹恒刚

秉持“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奋斗目标,多个部门多措并举、精细服务,奏响“三部曲”,让思念距离不再遥远,让回家路途不再漫长。(未来网)

2023年春运如约而至,小小的一纸车票是家的方向,是忙碌一年的归宿,是堆积而来的情感寄托。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回家的车票所承载的希冀却从未改变。发展浪潮里,回家旅途变的是越来越轻的行囊,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变的是越来越好的体验,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使命。

唱好“微笑曲”,以笑传情。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是服务的灵魂。口罩之下,旅客看不到微微上扬的嘴角,看不到微露出的牙齿,但可以从眼睛里看到微笑。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客运段大力倡导“微笑服务”,并通过征求旅客反馈甄选出“服务之星”和“微笑大使”。“嗨,你今天微笑了吗?”每天对着自己和他人会心一问,就可以在整理妆容时细细体会,用含笑眼神进行交流。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放开后的首个春运,新形势下需要拿出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去答好春运这份沉甸甸的考卷。

唱好“规范曲”,以规束行。新年伊始,新版《国铁集团客规》正式“落地”生效,这是旅客出行的福祉,体现着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发展。1月8日起,国家还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的调整给春运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各环节严丝合缝,春运才能平安、平稳。

唱好“欢畅曲”,以心换心。长沙客运段组织40余名党团青年开展了“暖情春运,长客伴您行”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出行排忧解难;“高铁通达,牵手渝厦”春运首日活动,在车厢里掀起了喜庆的节日气氛;“春梅”服务队在慢火车上用一场“直播带货现场会”,给列车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在春运中点亮自己的“微光”去温暖旅客回家路,让“流动的中国”有速度,更有温度。“悦旅途、悦精彩”勾勒出游子归家、亲人团聚、欢声笑语的幸福轮廓,放飞着华夏儿女的幸福梦想。

你搭台来我唱戏,唯有坚持用心用情,用微笑和真心打动每一名旅客,春运旅途才会如沐春风,如诗如梦,让回家的欢畅冲淡一年的疲累,放飞发展的梦想。

相关专题:2023春运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