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思想火炬 汇磅礴力量

2023-01-05 08:35:1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字体:【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

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下,湖南日报今起整合升级原有理论专版,以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全国一流的理论宣传阵地为目标,重磅推出《理论周刊》,进一步高扬科学理论旗帜、强化伟大思想引领。

《理论周刊》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致力于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立足国内社科理论前沿阵地、追踪学术理论热点,积极推动全省社科理论力量大联合,助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理论周刊》由原有的“理论·学习”“理论·对话”“理论·智库”3个板块,整合、升级为“理论·新论”“理论·学习”“理论·智库”“理论·新域”4个板块。其中,“理论·新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进行理论阐释;“理论·学习”主要刊发各行各业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推动理论和实践工作创新的相关文章;“理论·智库”将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推出兼具学理性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理论·新域”将聚焦文史哲、政经法等学界、业界,展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最新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理论周刊》将坚持“开门办刊”传统,秉持“理论并不枯燥,只要富有内涵;理论并不空洞,只要贴近需求;理论不是人云亦云,而是开创升华;理论确实需要高大上,但可以表现得小而美”的理念,集众智、汇群力,为大家呈上营养丰富的“理论大餐”。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于每周四与您相见。期待湖南日报《理论周刊》陪伴您徜徉理论的海洋,感悟思想的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