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举起了梅西

2022-12-20 08:23: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惠芳] [责编:刘茜]
字体:【

陈惠芳

隔着千山万水,我替梅西大喊大叫:“世界球王,舍我其谁!”

隔着万水千山,我替阿根廷队大叫大喊:“战斗了36年,终于捧杯了!”

踢得荡气回肠,看得心惊肉跳。是谁将最惊险的比赛留到了最后?是你们!是谁将最精彩的比赛留到了最后?是你们!是阿根廷队,是法国队。是“梅开二度”的梅西,是“帽子戏法”的姆巴佩。

终极对决,是极端,是极致,是极限。所有的因素,全浓缩在这场决赛之中。极端的点球,从一个点球到两个点球,到大面积的点球。极致的表演,从梦游队到梦之队,到全方位的苏醒。极限的承受,从倾斜到平衡,到全天候的撞击。小心脏,大心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心跳加速,血液回流。球员与球迷,被卷入,被干预。这是足球场的量子纠缠。

梅西举起了世界杯。世界的心中,一块巨石落地。

世界杯举起了梅西。一个真正的球王,隆重加冕。

亲授梅西的马拉多纳用他的一双慧眼,见证了这一传承。背起梅西的小罗纳尔多,见证了这一荣光。

不光是我们多么偏爱梅西,不光是我们多么渴望奇迹。因为梅西的人品与球品,早已征服我们的心。因为梅西本身就是奇迹,早已浸入我们的眼。世界只是把一个应该属于他的杯给了他。世界杯有了一个最圆满的答案,有了一个最美好的结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