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论:凝心聚力闯创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1-26 07:43:2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凝心聚力闯创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这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生动实践的路线图、任务书,吹响了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冲锋号。

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湖南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紧扣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表明了省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的坚定决心,展现出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必将推动全省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深学深研读原著原文、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融通贯通,又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理论贡献笃信笃行、紧密结合湖南实际对标对表,在入心入脑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办一切事情、抓一切工作,切实增强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高举旗帜夺取新胜利的自觉性、坚定性。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点在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关键在“实”字上下功夫。按照全会《决定》明确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高度来看、提高政治能力来抓,紧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战略目标,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聚焦农业农村、区域协调发展等短板弱项,站稳人民立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自我革命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坚持团结奋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凝心聚力闯创干,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出新步伐。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眼下已近年末,当前最重要的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到正在做的事情上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统筹抓好当前千头万绪的各项工作,既要在全局上谋势,更要在关键处落子。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工作部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稳定经济大盘、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各项重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回首来时路,我们倾注智慧汗水,获得丰收成果;展望新征程,三湘儿女信心满怀、斗志昂扬。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