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好评中国”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2022-11-24 09:57: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正南]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正南

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持续进行,来自各行各业的网民积极参与其中。参赛者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生动细腻的笔触“书写”历史、“丈量”时代,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在网络空间激荡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好评中国”见证“魅力中国”。“好评中国”以赛为媒、以评聚力,通过一个个富有生命力的评论作品,让我们认真地了解中国、审视新时代,读懂中国精神、感悟中国力量,感知一个生动立体的魅力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八百三十二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复兴号”动车组开上“世界屋脊”,天堑变通途,流动的中国生机勃勃;“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蛟龙”深海潜水……“好评中国”的参赛者们通过“一字重千钧”“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的优质网络评论作品,映照发展的累累硕果,见证时代的强劲脉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带我们见证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

“好评中国”点赞“奋进中国”。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精彩纷呈的中国故事,这些都离不开奋斗的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有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时代楷模”;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也有建设青藏铁路、三峡工程、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的“大国工匠”;还有航天报国的“嫦娥”“神舟”“北斗”团队等等,“好评中国”的参赛者们通过文字和光影,为创新者鼓掌、为奋斗者点赞,让人们从无数劳动者奋进的力量中看见“真”、感受“善”、发现“美”,激励中华儿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奋进中国的强大动能。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好评中国”将通过网络评论这支善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轻骑兵”,网聚“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砥砺中华儿女深厚的爱国情怀,在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中增强自信,进而激发昂扬的奋斗姿态,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绘就同心圆、共筑中国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