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拿我是问”点赞

2022-11-23 07:25: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枫]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江枫

“如果我没做到,你拿我是问!”当前,广州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种疫情防控措施不可避免地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引发一些民众的质疑。前几天,广州市白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晓立在与被封控居民现场对话时,承诺封控区如有违纪违法行为可向他直接举报,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不少网友留言道:“说到做到,为民解难,才是好官。”

疫情防控是一场生命保卫战,也是一场物资保障战。从核酸检测到物资配送,从垃圾清运到困难帮扶,一个环节做不好,都有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大局。装着没看见,还是勇于解决问题?毫无疑问,这样的棘手问题,拖得越久越难解决,群众意见越大。只有尊重每一个诉求,努力回应每一个期待,千方百计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才无愧党员干部之责,无愧党员干部之心。

广州市白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晓立,不仅迎难而上与被封控居民进行现场对话,而且承诺“如果解决不了物资供应的问题,你拿我是问”,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你拿我是问”看似是一句平常的承诺,其实是一种自我加压,彰显了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事实一再证明,再多的动员、再多的口号,都不如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身体力行来得实在。把解决群众物资供应作为最迫切的难题去解决,把不忘初心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之中,才能守岁月静好,护百姓安康。

疫情防控下的民生问题,拷问的是干部的担当精神和责任心。党员干部代表着党委政府的形象,一言一行皆是社会的风向标。“解决不了物资供应的问题,你拿我是问”,让群众看到的是一个有担当和责任感的干部形象。如此承诺,确实应该为他点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