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润心,执“笔”擘画发展蓝图

2022-11-22 15:43: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亚楠]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孙亚楠

基层党员干部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也是永葆党生机和活力的新鲜血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智慧和力量发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需要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党课,汲取营养,入心润心,全面锻造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本领,廉洁自律,更应永葆“吾辈当自强”的奋斗精神,执“笔”擘画信仰、担当、作风发展蓝图。

执信仰之“笔”,书写信念坚定的“忠诚之魂”。信仰信念是指引成长的“定盘星”,系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尤为重要。广大党员干部应坚定正确的信仰信念,才能让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自己干事创业的遵循,破除“功利”“名利”束缚的藩篱,从而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轻装上阵。学习是本领提升的“压舱石”,应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做到“行而善思砺忠诚”。

端担当之“砚”,砥砺强国梦想的“实干之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想认识事物的本质,还必须亲身实践。要在干事创业上获取成功,必须以“躬行”姿态务实笃行,做到甘于奉献、勇于奉献,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尽心尽力解决好每一个难题,把工作抓在实处,干在实处,一步一个脚印实干到底,才能做到行稳致远。贪图享乐是干事创业路上的“绊脚石”,应主动退出“享乐圈”,踏出“舒适圈”,走出“恐惧圈”,积极主动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攻克难关、啃硬骨头、接“烫手的山芋”,用实际行动闯出新天地。

展作风之“纸”,锻造淡泊明志的“清正之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修身律己,发扬“斗争”精神,严格遵守党内的各项法规和规章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态、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姿态,创造创新,先试先行,努力锻造成为发展建设的“干将”、改革创新的“闯将”、攻坚克难的“猛将”,在问题面前迎难而上,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在责任面前勇挑重担,方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佳绩,做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的行业“先锋”、领域“龙头”,在人生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