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创造辉煌历史 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2022-10-24 07:11: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泽中]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评论员 周泽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为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事业,无数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心中永远铭记着他们的奉献和牺牲。

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革命先辈与英雄烈士的光辉足迹清晰可见。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勇担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平已成主旋律,但不论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还是应对突发自然灾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许许多多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用汗水甚至生命捍卫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他们的事迹传遍祖国的山山水水,激励着我们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发展鸿沟与地缘政治冲突加剧。面对复杂局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在担当和斗争中开创新局面、打开新天地。“君子谋时而动,顺势而为。”只有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方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

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最持久的力量。幸福是什么?是农民喜获丰收的一张张笑脸,是“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后群众舒展的眉头……百余年来,党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间承载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梦想与荣光,见证了伟大复兴之路上的每一处变化。新征程上,前路不会是一片坦途,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使命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相关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