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漫评:安全生产应当“时时放心不下”

2022-09-23 19:05: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印奕帆 张岚] [责编:潘华]
字体:【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的生存和持续健康发展,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一项须臾不能放松的工作。

狠抓安全生产,终归还是做人的工作。只有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安全意识贯穿生产发展全过程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才能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增强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当大力先行,要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常态化,创新宣传方式,让安全生产宣传入脑入心。作为生产企业,要坚决摈弃侥幸心理,补齐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在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循安全标准和要求,才能避免潜在的风险。作为监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严格落实巡查、考核、督查等监管手段,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保障安全生产,人人都是参与者、责任人、受益者。每个人“时时放心不下”,才能筑成更牢固的安全防线,才能更好地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文/印奕帆 图/张岚

(一审:曾晓晨 二审:余画 三审:石伟)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