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电影精品抢眼 疫情防控功不可没

2022-09-02 07:38: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建谈]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徐建谈

据媒体报道,截至8月30日17时30分,2022年暑期档电影票房达90.79亿元,相比2021年暑期档总票房同比增长23%。其中,《独行月球》票房成绩超28.81亿元,荣膺暑期档票房榜冠军。

抛开每部影片个体表现的差异,这个暑期档从电影票房上看总体是成功的,且相比去年有不小起色。业内人士乐观表示,今年暑期档票房成绩为下半年电影市场打开了良好局面。接下来的中秋国庆档,乃至新年贺岁档,值得期待。

好作品是高票房的基础。据介绍,此次暑期档,电影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特点。例如,《独行月球》既满足了观众的想象力,又让人们在观影过程当中得到了情绪的释放;《人生大事》是一部温暖的现实主义电影,具有烟火气息,成为了暑期档最大票房黑马;《神探大战》《明日战记》等影片都有各自明确的受众群体,收获了较好的票房成绩。

暑期档电影市场的表现证明,我国电影市场仍大有潜力可挖,只要用心开发制作,还会有更多的票房“爆发点”。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们的观影需求也是不断增长变化的。只要坚持开拓创新,深耕电影创作,电影市场依旧空间无限广阔,前景不可限量。

同时,我们必须看到,今年的暑期档能强势回升,也有赖于我国动态清零方针的持续推动落实,以及近期疫情防控的平稳有效。

经历这几年的疫情起伏,人们已经看到,对于影院这样的人员聚集密闭空间,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作保障,影院的正常运营和高票房都是不可想象的。

由此可见,科学、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是正常生活及各项经营的保障。继续保持电影市场的繁荣,除了影片制作、宣发等本身,还须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