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微评:乘势而上 “数字湖南”未来更精彩

2022-09-01 20:27: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培] [责编:潘华]
字体:【

周培

8月31日,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今年峰会围绕先进计算、数字经济、元宇宙等主题,开展“科技创新,引领数字未来”“强省会,强智造”“专精特新,数字赋能”等专题论坛,铺展一系列活动。开幕现场签约2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833.1亿元,并发布《岳麓宣言》。在这场盛会中,一项项不菲的数字产业投资,一个个火热的数字经济项目,成为湖南坚定发展数字新经济的生动写照。

数字迸发出的强大能量,数字湖南建设的成就,是长期积累的结果。从2014年湖南首次提出,要把长沙打造成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的目标,到2022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新闻发布会公布,长沙互联网发展综合指数位列中部城市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产业第五城”。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湖南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3万亿元,增长17%,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双突破万家,一批知名头部企业落户湖南。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驱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推动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从“指尖世界,成就梦想”到“创新强省会,数字向未来”,加速推进湖南数字化发展,未来可期。《岳麓宣言》写道“让我们携起手来,坚持数字创新,加快数字赋能,呵护数字生态,提升数字实力,驱动新变革,引领新格局,阔步数字新时代!”号角已经吹响,岳麓峰会既是数字湖南发展的里程碑,更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在新征程中让我们一起见证数字湖南的新繁荣、新进步、新精彩。

(一审:卢小伟 二审:刘乐 三审:王亚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