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湘”约新未来,赋能新发展

2022-08-31 21:17: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紫仪] [责编:潘华]
字体:【

邹紫仪

风起岳麓,聚梦星城。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踏秋而来,本届峰会以“创新强省会,数字向未来”为主题,问道人工智能、先进计算、数字经济等多个核心议题。“互联网产业第五城”的长沙,再次上演互联网各路专家大咖的激情思想碰撞,探讨互联网的创新成果和发展方向。

9年风雨兼程,岳麓峰会已成为引领互联网领域创新发展的“风向标”。岳麓峰会不断迭代升级,规模不断扩大,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行业大咖的关注和参与,话题从O2O、AR、移动生活、共享经济、人工智能、数字新经济到今天的区块链、人工智能、元宇宙,观点越来越新,主题越来越潮,为互联网行业未来发展提供有效指引,见证了互联网湘军的异军突起。

一直以来,湖南以互联网岳麓峰会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按下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快进键”,开启了数字经济快速奔跑的“新征程”。

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连续八年保持20%以上增速,省会长沙互联网发展综合指数位列中部城市第一,2021年,长沙市数字经济总量接近4000亿元。搭乘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这一“热浪”,星城长沙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华丽蝶变。

湖南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增长离不开各方的努力,湖南各地各部门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了投资兴业的沃土,提供了一系列优越的政策支持,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长沙中电软件园、娄底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常德武陵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等一系列产业园区拔地而起,加快湖南做大做强互联网产业的脚步,也推动湖南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国家基础科学中心、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等重点实验室为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算法支持,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一流高校着力培养后备数字人才队伍,万兴科技、草花互动、芒果超媒、蓝思科技等企业深耕互联网产业,湖南互联网产业正以昂扬的姿态奔涌向前。

随着湖南各地互联网软硬件设施、内外部环境的日趋完善,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网络直播等业态实现长足发展,创造出一定产业规模的同时,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互联网人才留在了湖南,给了互联网人才更多机遇和更多选择,也书写了湖南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动人篇章。

创新强省会,数字向未来。从水墨画卷般的江南水乡乌镇,到湘江之滨的山水洲城长沙,互联网创新发展再出发,旨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于社会发展,让更多人民搭乘互联网发展的快车、共享互联网发展新成果。

(一审:卢小伟 二审:刘乐 三审:王亚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