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湘平:向上登攀 逐梦未来

2022-08-11 10:33:27 [来源:湖南卫视] [责编:潘华]
字体:【

走过万水千山,追梦人一往无前。穿越千岩万壑,踏平坎坷成大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湖南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征途中,不断向上登攀。

铁建重工“破壁追光”,创立仅十五年就跃居全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制造商排行榜榜首;中车株机“闯者无疆”,驰骋国内国际市场,成为大国速度的流动名片。三一重工“潮头逐梦”,在时代的浪潮中成长,在行业的寒冬里破局;山河智能“向阳奔跑”,成长为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特变电工衡变“照亮巅峰”,成为中国特高压独步世界的名片;湖南钢铁“烈火真金”,历经市场大潮淬炼,跻身世界500强企业;中联重科“智向未来”,一路滚石上山,又在数字化、智能化革新中勇攀高峰。

怀揣实业报国的梦想,肩负民族复兴的伟业,他们是新时代的奋进者,更是受益者;心怀国之大者,锻造大国重器,他们是勇敢的登攀者,更是追梦者。

奋斗的时代,需要登攀者,更需要登攀精神。如今,来自湖南的“大国重器”,正在为世界贡献“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历史性转变中,向着辽阔未来,向前向上、永不止步;于高山之巅,拥抱最璀璨的星空。

相关专题:唯有登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