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言:在“办会兴城”上再下功夫

2022-07-21 06:50:0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湘言

距离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已不足两个月时间了,全省方方面面要在“办会兴城”上再下功夫,把张家界这个“主角”更好地推出来,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首届旅发大会,既有主体活动,也有配套活动,大会前后有系列活动,还拉动了一大批项目。但我们要看到,不是有景点就有旅游,不是什么项目都能往旅游这个“筐”里装,更不能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基础设施一旦建成就难以改变,需把更多功夫下在景区上、下在服务上,把工作重点放在怎么组织策划、怎么细化落实上,注重讲特色、创精品、求实效。

张家界从14个市州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届旅发大会承办地,需要紧紧围绕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办会兴城”主要目标,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比如,景区的免费WIFI覆盖、环境治理、志愿服务等必须实现质的提升。如果这些服务改善不了,再怎么建高铁修高速公路,也拉不来更多游客。只有紧扣旅游发展特点、地方资源特色、群众需求喜好等推进旅游工作,才能引发旅游市场的共振、群众的共鸣,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旅游高质量发展模式和经验。

当前,全省旅游业正在加快复苏。借旅发大会东风,张家界“立标打样”,努力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精彩,叫响湖南旅游品牌,让全域旅游理念家喻户晓,就一定能示范带动全省旅游业加快改革和创新发展。

相关专题:新湖南 新旅游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