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犇”向美好 势不可挡

2022-07-08 12:13: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泽中] [责编:伍镆]
字体:【

全媒体评论员 周泽中

1995年6月30日,三湘都市报诞生。她是湖南日报社第一子媒,也是中国最早的省级都市报之一。2022年7月8日,三湘都市报转换“赛道”,名为“犇视频”的APP接过了续写温情的接力棒。

“呼吁世间所有眷眷情深的父母和曾沐浴父母之爱的人们,伸出热情的双手”“我叫郑能量,就该传递正能量!”“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才会看到希望”……从1997年的周恩铭、周恩怀、周恩念三兄弟到2020年初逆行武汉的郑能量,再到感动中国的江梦南。二十多年来,三湘都市报专注温暖的初心矢志不移,不论是印在冒着油墨气的报纸,还是置于指尖滑动的客户端,细腻而温情,是它永恒不变的笔触。

进入21世纪,大量的报纸关闭或改成电子版,也有大量的报纸顽强地进行着转型突围,进行着改革迭代。作为后者,三湘都市报聚焦APP这一领域是大势所趋。如果说纸媒时代,订阅数量是硬道理,那在媒体转型融合的阶段,下载量就决定了用户黏性。

对于这一点,犇视频已经做好了准备。早在2020年5月,三湘都市报充分结合自身优势,以湖南日报社犇视频为载体,启动以短视频为核心的融媒改革。《军哥说新闻》《津津乐教》《小灿说交通》……两年多来,湖南日报社犇视频沉淀下来了多个品牌视频栏目、垂直账号,不论是自家客户端、网站,还是微信、微博等载体上,犇视频的名头已经打响。

“再见少年拉满弓,不惧岁月不惧风”。快要“而立之年”的三湘都市报,还保持着那么一份敢想敢干的少年心性:不做封闭的困守者,去成为融媒创新的领跑者;不做清高的孤勇者,去成为守望民生的同行人。时代不会等待犹豫者,全员齐头并进,才能步履时刻不停,这既是融合发展的大势,也是“犇”这个字的意义所在。

相关专题:双向犇赴——湖南日报社犇视频APP上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