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来临,愿你我不负骄阳不负夏

2022-07-07 10:4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空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空军

7月7日10时38分,我们迎来小暑节气,这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标志着盛夏登场。

盛夏季节,要么没风,要么狂风暴雨,即便有风也常常是裹挟着热浪空气,仿佛变成蒸笼、烤箱。因此,俗话有云:“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盛夏,天气燥热,人的脾气易暴躁易怒。因此,出门在外,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平心静气,以一颗平常心待人接物,切勿因小失大。

盛夏,我们在树荫下,品一盏茶,读一本书,静静感受生活的美好!

夜晚来临,我们到室外仰望天空,看星光点点,听蝉鸣声声;或者与家人围坐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心,喝喝酒,吃吃瓜,有说有笑,摇着蒲扇,心中充满了希望。

周末,一家人或者邀几个好朋友一起去邻游,让山间凉风拂面,心静自然凉;赏池塘清荷摇曳生姿,以洁净之骨, 怀清廉之心;展水中游泳风彩,寻觅童年记忆;把工作和生活中的所有烦恼抛到大自然去,让轻松快乐充满一“夏”。

当然,盛夏来临,2022年已经悄然过半,此时此刻也别忘了问问自己:今年还有多少小目标没有完成?

盛夏来临,愿你我不负骄阳不负夏。

相关专题:战高温 保供电 促发展

焦点图